2009-08-28

For C


我沒辦法要你堅強,因為看到你堅強的樣子讓我很心疼。我也無法開口向你說聲加油,因為我曉得你比誰都努力。此時,我不會說:「不要難過」,因為我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悲傷。我甚至也沒能夠一直待在你身邊、安慰你,因為語拙的我可能所有想訴說的都會卡在喉嚨,反而只能靜靜地凝視著你、幫你祈禱。

一直以來,我總是增加你跟W的負擔,也都怕打擾你而不敢跟你聯絡。然而,也許你知道也許不知道,儘管我能做的極其有限,但我心中有個位置是留給你的,也只有給你的。這個位置,是在埔里的那段歲月,與你、W還有X的互動而逐漸空出來的一個角落;因之所形成的惦記與掛念,會一直一直持續……


現在,W的時間雖被帶上了鎖,但時間凝滯後,所有關於他的片段、身影、理念與典型,都將以另一種形式留存在各個角落,陪著我們繼續走下去。

接下來要走的路也許不見得平坦,天氣也未必時時晴朗。只是,等很久以後的某天,當我們回頭看這幾年來發生的種種,並細數這一路所見到的風景,也許會發現,滂沱的雨勢之中,仍然可以依稀地感受到夾雜其間的溫暖光線,引領著我們走過曲折蜿蜒的這些年。那時,曾經沸騰的哀傷將隨著時間而沉澱,而我們對W的思念也會因時間的浸潤而散發出美好的光澤。

所以,在此之前,有任何需要的地方,請務必讓我盡一分心力。也請記得,還有其他很多人的關懷與掛念,也都時時伴著你與X。我們,一起前行吧。

不免俗地,還是要以「許願」結束這封信:希望你平安、健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