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-04-19

That night, we encouraged each other with 1976

開場的倒轉聲音時間想必讓不少人感到驚喜吧?我也是,然後記憶就開始走入時光隧道。影子的前奏開始了,糟糕,方才顧著回憶過往,耳朵還在熱機;不過,阿凱好會帶動氣氛,俏皮又有點痞的樣子,就是這首歌該要有的味道。我所忽視的吉他一刷下去,所有打瞌睡的細胞都醒了,感覺阿凱為了要追上大麻真的是豁出去了,辛苦了。(鞠躬)黑色螢幕接在我所忽視後面顯得有點氣弱,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,誰站在我所忽視後面應該都是差不多的結果吧?(攤手)話雖如此,黑色螢幕在盡可能地表現出自己的同時,也稱職地扮演了情緒轉接的角色。


可能是因為我站的位置的關係,邱澤的木吉他在咖啡店裡的存在感有點稀薄,但屍花一落下旋即順勢扳回一城。哈!旅行的故事就是台北遊記也太妙了吧?特別是將投影背景納入之後就更有趣了,其實,生活在台北應該不只是壯遊而已,某個面向上更像是大冒險。【憋笑憋到內傷】

耳機裡的新浪潮以目前的陣容為1st Set畫下句點之後,我以為會有中場休息之類的,結果居然沒有?!嘖,是多人輪班所以比較耐操嗎?(可是主唱吉他沒得輪啊)


繼續舒緩了浮躁神經質的情緒,而這首歌的投影實在沒得挑剔,投影的節奏和意象完全與歌曲的呼吸律動相和。流浪者之路起程後,我心底開始隱隱約約浮現一些不太好的預感,但卻說不上來是什麼樣的感覺。然後,阿熾再度上台,雙貝斯的循環簡直誠意滿點,所以先前那些不好的預感馬上被我當成杞人憂天,掃到垃圾桶裡了。【真是頭腦簡單的傢伙】然而,要不了多久,我就發現,這麼早放鬆警戒的下場是什麼了。Orz

從流浪者之路、循環到世界盡頭,每首歌都或輕或重地勾起我當時聽音樂聽到涕泗縱橫的狼狽畫面,所以眼鼻難免有點酸澀。然後,音樂還沒下,投影布幕已早一步浮出夜的景致,我心想:完了,淚腺要失控了。衛生紙就預備位置。漫天飛舞的浮懸微粒中,阿凱的低吟幽微地擴散,「我的快樂安全」與「行人深鎖的眉頭」交互折射出夜的樣貌,虛實的光影瀲灩閃爍。而我真是清醒著的嗎?沒想到,夜的曲式方歇,最後一個音符剛落下,此時,空氣中隱隱傳來fade in的新聞旁白,內容是日前那則令人憤怒又鼻酸的消息;接著,2nd Secret開始在耳畔迴繞,我則在心裡長嘆,勝負已現,看來倒地不起已成今晚定局。

影像與背景音效的結合如同針線,巧妙地串起這兩首歌的意境,引領感官穿梭於虛實之間,游離於夢境與清醒的交界。當漸強的鼓擊一步步敲進腦袋,記憶底層的貝斯軸線浮起,大片的吉他音牆鋪天蓋地的籠罩下來,而我只能屏住氣息、呆滯且淚流不止。(整個就是遜啊,1976,算你狠!)

2nd Set的句點同樣由目前的四位摩登少年親自畫下。然後,單純複雜是休息時間,方向感則是為後面的Party儲備體力;Party的時候我根本就是瘋了,所以到CKM時已呈放空的狀態。



至於encore??說真的,要是我腦袋還記得什麼細節,那才真有鬼。台上的人當然是火力全開,台下的就不用說了。唯一的印象是燈光好得出奇,尤其是80s跟陽光男孩躁鬱症。在燈光與音樂的催化下,身體完全恁本能律動,腦袋則早就打烊了。


十數年過去了,這些人不但同葉肥所說的「怎麼這麼會寫歌啊」,而且還是如此充滿力量,最扯的是完全不會老。謝謝阿熾、昱人、阿光、邱澤,謝謝親愛的摩登少年們。這樣的夜,恐怕一輩子只會出現一次。但一次也就夠了,如此絢爛又噪動,然後燈光、音樂、煙霧、酒精、人群,全都齊備。做為樂迷,還能缺些什麼呢?



PS:
1、原來阿熾的分手信是在台文站寫的。(筆記)
2、無聊亂猜:「我全身都需要酒精」指的是昱人?(誤)
3、連夜跟2nd Secret的現場都看過,(所以)以後不用再擔心:如果這場不跟搞不好會出現什麼夢幻曲目?(大誤)
4、這場表演如果出DVD應該也會大賣吧。(盤算著如果出的話要買幾張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